Wednesday, May 6, 2009

Alio Oligo

今天又煮了蒜香橄榄油意大利面做便当,真的太爱这个煮法了,不同的材料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风味,唯一不变的是蒜片和橄榄油结合的香味,别看它白白干干的,吃过的人肯定会迷上他 ^^

材料:虾子,花枝,荷兰豆,辣椒干,蒜片,橄榄油,意大利面(水滚后加盐煮6-8分钟)
(材料可以随喜好更改)

做法:
1。热锅倒入橄榄油,放蒜片和辣椒干爆香
2。把虾子,花枝,荷兰豆炒至虾子稍变色就放入意大利面,太干可以加入少许煮面的水
3。用酱油和少许盐调味,试味,即完成!

7 comments:

小素 said...

这个真的很好吃!可惜我孩子不敢吃辣,不能放辣椒干。

80's Cherlyn said...

我还没吃过home made的意大利面

CurryFishHead said...

我也很爱alio oligo~~
煮过很多次了!

上个星期还买了一包面回来~
嘿嘿!找个机会再煮!哈~

pealing said...

小素,
我覺得辣椒干不能少,有次我也爲了遷就小孩而沒放,味道有差哦!所以無論如何我會都小放1-2條,呵呵!也給孩子們學吃辣,現在連1.5嵗的兒子也能接受小辣的食物,哈哈!

cherlyn,
其實意大利面蠻簡單的,可以嘗試哦!

相思,
你也愛哦!嘻嘻!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This is simple to prepare but yet delicious.

月亮 said...

这个可以加cheese下去吗?
你很厉害煮意大利面勒~每次都不同花样的。呵~

pealing said...

sonia,
對阿!簡單&美味,也適合做便當哦!

月亮,
這做法不需要cheese,吃起來很清爽,試試看,你會愛上他的:) 我不是很厲害做意大面啦!只是看到新的食譜會勇於嘗試,厲害做是錯借來的,嘻嘻!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