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三杯鸡

很想煮这一道很久了,但是傻傻的我总是分不清,九层塔,甜九层塔和薄荷的分别,那天在超市看到甜九层塔,不管对不对我要试试看!还加了鲍鱼菇一起煮,味道不错哦!

材料:鸡肉,姜,蒜,九层塔,鲍鱼菇

调味料:麻油,米酒,酱油,冰糖

做法:
1。熱鍋,加入麻油,爆香薑片與蒜仁至微焦,再放入雞肉塊和鲍鱼菇炒至肉色變白。
2。然后加入米酒、醬油、冰糖快炒均勻,再蓋上鍋蓋燜煮約3分鐘,
接著打開鍋蓋炒至略收汁微乾,最後放入九層塔翻炒均勻即可。

4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听过这道菜很久
就是没有机会煮
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Joyce said...

皓妈, 如果不放九层塔会不会不像三杯鸡呢? 呵呵!

因为我也分不清九层塔哦!

ET女子 said...

第一次听到这名字~
卖相就令人垂咽~~~

pealing said...

SockPeng,
这一道食谱我也收了好久,可以试试看,满简单的。

美女,
据说这个九层塔是3杯鸡的精髓,少用或不用它,味道会不一样,也会风味不足。所以还是要努力认识它,才能做出其独特风味。他的味道有淡淡的薄荷味,和些许的柠檬叶清香味,还不错吃。

ET女子,
这个3杯指的是麻油一杯,米酒一杯和酱油一杯
所以称为3杯鸡,也是用同样的做法煮不同的材料,如3杯花枝,3杯虾等等。希望你喜欢!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