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止咳偏方

好久没来厨房了,是时候回来扫扫蜘蛛网和灰尘了,再不回来大家就要忘记我料!嘻嘻!

首先给大家介绍两种止咳偏方。。。

1。桔子干与到手香
跟zoe谈起妹妹咳嗽就是不喜欢吃西药,他介绍我去看双喜妈妈的到手香恰好给表哥的孩子看到,他说我家有种这个大种薄荷,咳嗽的时候他妈妈就会摘几棵到手香,然后跟桔子干一块煲,然后当水喝,几天下来咳嗽很快就好。刚好表嫂和妈妈周末从老家前来kl,我就请他帮我摘一些到手香给我,一到手就立刻煲,味道很不错,女儿也可以接受,哈哈!幸好他肯喝不然就白费了。

2。薄荷花与冰糖
妈妈知道宝贝孙女咳嗽不吃药,也带来一个偏方,就是薄荷花加冰糖来煲也可以止咳,跟大家分享,最近病毒肆虐,有些孩子们不喜欢吃药,希望这偏方可以帮助大家。

No comments: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