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鹽雞


第一次挑戰煮整只雞,不是想象中的難,哈哈!是要把雞洗干凈就可以下鍋煮了,好簡單哦!唯一困難的是砍雞,哈哈!幸好有高人在旁指點,教我從關節處切下去,不必用力砍,輕而易舉的,唯一的缺點,就是雞肉很大塊,哈哈!

材料: 光頸雞 (2.3kg) , 粗鹽 (500g)

做法:

1。注滿一鍋的水把粗鹽加入,然后放入整只雞,水要淹蓋 雞只。

2。 大火煮到水滾開始算3分鐘就熄火,蓋上鍋蓋燜30分鐘!

3。燜好后,把雞只拿起來,待涼后放進冰箱,好吃的時候才拿出來暫件抹上麻油即可食用。


雞肉當然要配辣椒,家里有什么材料都搬出來,哈哈!
8條指甜椒,2條紅辣椒,蒜頭,姜,白醋,黃梨少許,糖,鹽,雞粉。統統放進攪拌器攪細即.

2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这个我喜欢!
做法看似简单呢~
食谱带回家咯!

Imo Teo said...

我也不会斩鸡哦//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