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咸香蝦餅


在網上看到這道咸香蝦餅,有咸蛋黃的加入,應該會很美味,而卻也不難做哦!

材料:蝦子,香菇,咸蛋黃

調味料:盐、雞粉、胡椒粉、淀粉、料酒

做法:

1虾仁用刀拍扁略剁一下別剁的太綿,香菇切丁,咸蛋黄切成粒,虾茸中加入香菇丁、咸蛋黄粒,加少许水,加入盐、雞粉、胡椒粉、淀粉攪拌均勻。
2。锅内 放少许油,虾茸馅挤成饼,下鍋煎成金黃色,即可上碟。 
 蝦餅的剖面,蝦肉還有顆粒的感覺不完全是蝦茸,口感比較好。
再來一張,純屬愛照,:P

 蝦餅蒜香意大利面,孩子們的午餐。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早餐

今早My Fm的話題是早餐,才記起我還有一份早餐沒有post上來,嘻嘻!
雞蛋加點鹽和胡椒粉攪勻,然后用葡萄籽油煎一煎;水滾后放入熱狗燙熟,蔬果洗凈加上適量的千島醬,好吃又好看的早餐這樣就能上碟了。

 

小火鍋

突然想吃火鍋,家里人少就弄了一個小火鍋,魚蝦、豆腐、魚肉圓、菇菌類各放一點,就是一鍋了,加上高湯把食材煮熟就能享用了。

 
用江魚仔和白菜來熬高湯,清甜可口 。

煮好咯!我要開動啦!

Tuesday, March 9, 2010

一篇感人的廣告


跟大家分享這篇FB看到的真人改編的感人廣告,很敬佩阿嬤的勇敢,母親真的好偉大啊!看了廣告,再看看記者的這篇報導的link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9736795





Monday, March 8, 2010

干貝卤白菜

 
上个星期跟朋友一起吃火锅,发觉女兒和我一樣很喜欢吃白菜,這讓我想起小米桶有一个卤白菜食谱,今天就来煮煮看,喜歡白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哦!

Friday, March 5, 2010

Curry Laksa 米粉


 
Curry Laksa我们一家都很爱吃,今天用了田师傅来煮,这碗米粉15分钟就完成了,哈哈!快速又简单哦!

材料:
田师傅Curry Laksa Paste, Dutch Lady Low fat milk, 鱼饼切片,豆腐卜,四季豆,鲜虾,米粉




做法:
1。把laksa paste 放进锅里,然后加入的低脂牛奶再加适量的水,煮滚。
2。咖哩滚后就可以把鱼饼切片,豆腐卜,四季豆,鲜虾,米粉加入。
3。当食材都熟后,就完成了。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