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绍兴酒当归枸杞蒸鸡

这是一道简单又滋补的料理,懒惰开锅炒的话,就来尝试这道吧!

材料:  光颈鸡半只, 当归少许,枸杞,姜戎 ,绍兴酒,盐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滚合均匀,腌上数小时(我是中午腌至晚餐时间)
2. 然后大火蒸30分钟 ,就完成了。

Sunday, May 23, 2010

照烧三文鱼

在JJ买了不错的三文鱼,除了照烧我也想不出怎么来煮,孩子们喜欢照烧甜甜的,2个孩子share一片好 像还略不够列!

材料:三文鱼
酱料:照烧酱

照燒醬做法:

材料:
醬油 30ml
味醂 30ml
米酒 30ml
冰 糖 適量


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煮至開 即可。可以一次煮多一點分量,然後放進冰箱,隨時待用。 

做法:
1. 放少许油热锅,因为三文鱼再烹煮过程会出油,所以不许放太多油。
2. 把鱼的两面略煎一下,就可以加入照烧酱,煮到鱼有8-9分熟,就可以了。
   (若煎太久鱼肉会变的柴柴的不好吃) 

ohbinの炒果条

经过ohbin的完美诠释我相信大家都在风靡这碟槟城炒果条,味道超像害我连续炒了两天,哈哈!肥死咯!zoe 说要放多多的胡椒粉才好吃,真的好吃!

再来一碟果条面,嘻嘻!

Saturday, May 8, 2010

花雕鸡

懒了那么久,是时候上菜了,今天煮了花雕鸡,之前去了kajang吃了两次辣汤,喜欢上哪儿的花雕鸡,就自己试试看,味道跟餐馆不一样,煮的属比较家常:P,但味道也不错,我加了蚝菇吸收了酱汁的味道,女儿专挑来配饭吃了,很下饭哦!

材料:光颈鸡一只,蚝菇,姜片

调味:酱油膏(蚝油也可以),黑酱油,酱清,盐,糖,花雕酒。

做法:

1.热锅,先不要放油,就把鸡肉块放入,炒至变色封住肉汁,起锅备用。

2.热油锅,放入姜片爆香,然后加入蚝菇炒至软透

3。加入(1)的鸡块炒匀,加入花雕酒及调味,(因为蚝菇会出水,所以就不加水了 ,
      如果觉得水不够可以略加一点淹盖过鸡肉)

4。加上盖焖煮至收汁,如果家里有瓦煲可以换瓦煲焖煮,即完成!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