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巧克力粒杯子蛋糕

 (包裝起來讓孩子們帶上學)

這是我烘焙的第2課,哈哈!杯子蛋糕,上網找了一個基本的食譜,在經過zoe教導,信心爆滿的做蛋糕咯!烤出來後,才發覺我忘了+牛奶,唉!我要特地去買牛奶的,手忙腳亂下就忘記了!有待改進。

材料:    
(這個分量可以做出9杯的蛋糕)  

120g 牛油
100g 砂糖
3雞蛋 
210g 自發粉
60ml 鮮奶


步驟:
(1)    牛油, 雞蛋置室溫約2小時至完全退冰, 用手指可輕易壓下即可
(2)    自發粉過篩備用
(3)    預熱焗爐180oC
(4)    牛油加砂糖和幼鹽用電動攪拌器打勻至奶白色軟滑忌廉狀

(5)    逐隻雞蛋加入, 每次要完全拌勻才加另一隻
(6)    加入巧克力粒
(7)    加入已篩好的自發粉
(8)    加入鮮奶拌勻
(9)    倒入已放好紙杯的焗盆中, 180oC焗約20分鐘至金黃色, 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央, 取出時牙籤乾淨, 不會黏上麵糊便可
(10)放上鐵架待涼


 待涼中的杯子蛋糕,不過個人覺得熱熱的吃起來更好味,一出爐就和老公一人吃了一粒,哈哈!


 隔天後沒有那個酥脆的口感,女兒說還是cookies比較好吃,哈哈!


2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蛋糕有发起来 高一点
以前我做,都试过没有发的 :$

pealing said...

这蛋糕很干下,要去找另一个食谱试试看。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