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轻芝士蛋糕

食谱来之 carol自在生活 

我和孩子们都喜欢cheese,这个蛋糕时我们喜欢的之一,当然要学上来,哈哈!这个蛋糕有3个步骤,我让女儿负责一项,那就节省了一些时间,她还跟我说,记得要写我也有份做这个蛋糕,哈哈!

材料 (1)  蛋黄面糊
牛奶 50ml, 玉米粉 20g, 低筋面粉 20g, 蛋黄3个, 柠檬汁 1茶匙


材料 (2) 牛奶 cream cheese
牛奶 70ml, cream cheese 84g, 细砂糖 10g

材料 (3) 蛋白霜
蛋白 2个, 细砂糖 30g, 柠檬 半茶匙

准备工作:
1. cream cheese拿出来解冻至室温
2. 低筋面粉和玉米粉 过筛 备用
3. 烤盘涂上奶油粘上baking paper,底部和旁边都要
4.柠檬汁挤出1.5茶匙

蛋黄面糊
做法:
1.過篩的粉類放入工作盆中,加入50cc牛奶攪拌均勻
2.將3個蛋黃及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

牛奶 cream cheese
做法:
1.乳酪放入盆中,加入70cc牛奶及細砂糖,放到爐上用小火加熱
   到乳酪片完全融化就關火.(一邊煮一邊用打蛋器攪拌)
2.然後將蛋黃麵糊加入混合均勻

蛋白霜
做法:
1.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彎曲的蛋白霜(濕性發泡)

2.放入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3.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4.倒入鋪好白報紙的烤模中,在桌上輕敲幾下讓麵糊均勻,若有氣泡用手指抹平整
5.將烤模放置到烤盤上,烤盤上倒入一杯沸水
6.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上色之後就將烤 箱溫度調整到120度C繼續
   烤40分鐘
7.出爐後馬上倒扣到一個大盤子,再用另一個盤子倒扣回正.然後撕去外圈baking paper紙放涼
8.最後刷上一層鏡面果膠放冰箱冷藏




3 comments:

hsling said...

这个食谱我做过两次,真的很赞!

pealing said...

hsling,
今晚又要再做,女儿要求,问问你,你的light chesse cake 会不会冷了会缩回去,我的会哦!可能烘的的涨的太高,冷冻后回缩,然后表面很多皱纹,哈哈!

hsling said...

我的也是有缩,呵呵呵……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