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香草海绵蛋糕

海绵蛋糕是我的死穴,怎样做都做不好,看了很多食谱与向朋友讨教,他们也很乐意和详细的跟我说了制作过程,但是怎么做都还是不理想,昨天看了ytower的教学video,一看啊!原来是要这样做,晚上就来试试看,果然成功!蛋和糖要打到湿性泡发才行,之前就打均匀罢了,失败的原因就在此,海绵蛋糕过关了,下次要向装饰蛋糕前进,呵呵!

看看他真的如海绵一样,超级有弹性,大大力压下去,也马上还原哦!


材料:
低筋麵粉        140 公克
雞蛋                4     顆
牛奶                30   公克
砂糖                206 公克( 我减少至150公克,但是还是很甜,下次再减至100公可试试看)
香草粉            1     小匙
鹽                    4     公克
沙拉油            30   公克  (任何煮菜的油,我用葵花籽油)

做法:
1. 预热烤箱,把所有材料都秤好
2. 鸡蛋和糖,一开始用高速打到湿性泡发
3. 然后筛入面粉和香草粉,用刮刀把它搅拌至与蛋糊完全结合
4. 沙拉油和牛奶倒进一个大碗混合在一起,然后取一些面糊与油和牛奶搅拌均匀,再到入面糊调
   理盆中,用刮刀搅拌均匀至光滑就好。
5. 烤模涂上一层薄薄的油,底部铺上baking paper,把面糊倒入 6-7分满,放进烤炉 175度 烤30-35
   分钟,即可。(温度视个人烤炉温度而异)

教学video:



7 comments:

天空蓝 said...

跟你一样,海绵蛋糕我怎样弄都不成功,已经心灰意冷了。
恭喜你成功了。

pealing said...

天空蓝,
希望你不要放弃,看看video老师的做法,不难哦!
加油!

38隐形人 said...

海绵蛋糕我都不喜欢 哼
(其实是不在行 :$)

pealing said...

38,
哈哈!开玩笑有什么蛋糕难得到你呢!

38隐形人 said...

哈哈 开玩笑
我不会的东西
很多

AngryMommy said...

成功的感觉真好。那短片实在让我受益不浅,也要腾出时间来做做看,感受你的喜悦!。谢谢啦!

Anonymous said...

我也和你一样老是做不成chiffon,现在看了video就想马上动手做一个。不过又看到你里头另一款食谱,又得将蛋黄和蛋白分开,我也搞不清楚了。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