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第一次装饰蛋糕,Hello Kitty!

虽然很丑,但是还是很开心小有成就一下, 哈哈!我真是不知丑的家伙:P 朋友说他女儿生日,要我做个蛋糕去,但是不要杯子蛋糕,要装饰蛋糕,唉!真的是为难我,还有3个礼拜时间,我唯有赶紧练习,家里没有完整的挤花工具,我就用baking paper做袋子装上frosting剪个小孔,来挤这个蕾丝状。网上说蕾丝要细细的才会好看,哇!这差点把我的手挤断了,呵呵!

做法:
首先把蛋糕体涂上一层奶油或者butter cream如下图,然后把它放进冰箱半个小时,我用的是betty crocker的vanilla frosting, 觉得还蛮甜的。

Hello Kitty该怎么画的,很简单,print出你要的大小的kitty 头像,或任何喜欢的卡通,用一张baking paper cover在图上面,然后用溶化的巧克力来画outline如下图,画好后就放去冰箱等凝结后,才慢慢的把巧克力头像,移到蛋糕上,然后你就可以把cream调色,就好像填色般一一挤上彩色的cream, 不需要很好的画工,不需要很好的挤花功力,也不怕卡通会走样,就这么简单。

颜色填满后,才把胡子贴上去,就完成了。

5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很可爱的蛋糕
看起来很花时间准备

pealing said...

sock peng,
其实这个很随意,不会花很多时间,如果是那些一朵一朵花的,比较考功夫吧!

38隐形人 said...

厉害叻

pealing said...

38,
paiseh paiseh!

kellis said...

弄个花嘴来~不是简单了咯~~就不会手断了~~~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