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虾面

一位槟城的朋友跟我介绍这个即煮酱,他们试过了都说像是小贩中心买的一样,哇!我听了就上网订购了,还等什么呢!我订了har mee,和 assam laksa ,昨天就迫不及待煮来吃了,试喝一口汤 哇!好感动哦!像像像 味道 像极了,只是略嫌不够辣, 刚好适合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妹妹吃了一碗,还要加汤,弟弟一看是红红的汤说辣辣,喝了一口就上瘾了,看他嘴巴红红怕是敏感,叫他不要吃了,他抱着那个碗不肯给我拿走列!哈哈!推荐 推荐!


12包就可以享有free delivery,有4种口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他的网站看看。
website: http://www.talentcook.com/
新加坡的朋友可以到这里买


Sunday, June 26, 2011

豆腐焖白萝卜

有机菜箱里,常常会出现白萝卜,这道菜是我从来没有煮过的,那天家里没有肉,就拿虾米代替肉吧!增加甜味。

材料: 豆腐 (炸过),白萝卜,香菇,黑木耳,虾米,香菜,蒜末
调味:酱油,黑酱油,盐少许

做法:
1。 热锅放虾米和蒜末爆香,加入木耳和香菇炒匀
2。加绍兴酒增添香味,然后放入适量的水
3。水滚后,加入白萝卜和炸过的豆腐和调味,焖至入味,,完成!
4。上桌前一定要加嫩叶香菜,有了它会为整锅白萝卜加分,风味十足。

星期六的晚餐,简单但是很满足,哈哈!

Sunday, June 12, 2011

白果腐竹薏米糖水


这个腐竹薏米煮到我煤气都用完了,(有点夸张,煤气本来就要完了,哈哈!)因为腐竹一直煮不烂,原来是我忘了浸水把它泡软,很乌龙....最后还是用慢炖锅慢慢炖,还是有一点渣渣,腐竹没完全融化,幸好味道还不错,加了鸡蛋更添风味。

材料:
白果    30粒 
腐竹      一包(2-3片)
薏米   50 
雞蛋   4粒
水     2000ml
糖     适量(甜味因个人喜好)

做法 :
1.薏米洗干净,百果去壳洗净,一同放进滚水煮至薏米软透(30-45分钟左右)
2.腐竹用水洗干净泡软,然后放进(1)的锅里煮到融化, 加入白煮蛋和适量的糖,即可。


Saturday, June 11, 2011

南瓜鸡腿饭

看到朋友在office煮一锅电饭煲南瓜鸡饭,我看了也跃跃欲试,妈妈教我下电锅前先把材料和白米爆香才下电锅煮,这才才会香,果然在煮的当中香味四溢,儿子一直催妈咪好了吗?好了吗?哈哈!煮好后他马上嗑了2碗,竖起拇指说very nice!

材料:
香菇切条状,虾米,南瓜切大块,小葱头末 和 蒜末   白米 2杯半

鸡腿 2只砍件 用 酱油膏(蚝油也可),酱油,麻油,绍兴酒,姜末腌一个晚上
做法:
1. 爆香 小葱头、蒜头、虾米和香菇,爆炒后加入南瓜略炒
2.加入白米将之炒香加酱油调味
3.将炒好的白米放进电锅里备用
4.鸡腿也要略煎一会儿酱肉汁封住,然后铺上炒香的米上,如下图:-
5.加入水,就像平常煮饭的水量,放进电饭锅里煮,即可。


老公说味道很像八宝饭,这是一道有营养又简单的主食,希望大家希望。

Sunday, June 5, 2011

Cream Cheese Cookies

巧克力味

礼拜天有朋友来访,本来是打算要做cheese cake的,但是冰箱里的whipping cream 过期了,怎么办好? 幸好之前有记下carol老师的乳酪方块酥饼的食谱,材料简单,而却蛮容易做的,那就开始动手吧!

食谱来源: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奶油乳酪                         100g
牛油                                 100g
糖粉                                 100g  (过筛)
蛋黃                                 2個,
低筋麵粉(原味)         150g  (过筛)
低筋麵粉(巧克力味) 120g + 30g 巧克力粉  (过筛)

做法:

步驟:
1.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发

2.加入牛油攪拌均勻

3.加入糖粉打至发白,打蛋器尾端呈現挺立的程度(約2-3分鐘)

4.將雞蛋黃加入攪拌均勻

5.将之分成一半,一半给原味,一半给巧克力味

6.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

7.直接用手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8.巧克力麵團也依照以上程序完成

9.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覆起來,整成約1cm厚,12cmX18cm的長方形

10.放冰箱冷藏30分鐘

11.冰硬的麵團取出,用刀切成約3cmX3cm的小方塊

12.小麵團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

13.用牙籤在麵團上戳出4個小孔

14.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關火,
     再悶到涼出爐

原味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