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凉拌番茄皮蛋

喜欢吃皮蛋的朋友或不喜欢皮蛋的朋友, 都要尝试看看,这种不同风味的皮蛋吃法, 很清爽,不会腻,虽然我第一次做错手把橄榄油放太多,但是还是不失他的迷人的配搭。醋中和了皮蛋的腻,皮蛋也中和醋的酸,真的是配到恰到好处。 做法很简单,洗洗切切凉拌罢了,也适合作为party小吃哦!一粒皮蛋+上配料就可以弄6片左右,无形中可以减少吃皮蛋的分量,如果单吃的话,应该至少要2粒才够喉吧!

食谱源至 :食在好健康

材料:
牛番茄    1粒
皮蛋        1粒(切丁)
洋蔥      半顆(留蒂頭)
香菜       2
指天椒   1条 (喜欢辣的朋友可以放多一点)

调味:
橄欖油   1匙  (初榨橄榄油会更好)
白醋       4大匙
鹽           少许
糖           少许

做法:
1  將洋蔥切丁後放入冰水冰鎮。(这个动作可以去掉洋葱的辛辣)
2  將香菜、朝天椒切末,番茄切片,皮蛋切丁後,取番茄片鋪盤,表層放上皮蛋丁備用。


3  取一碗,放入洋蔥末、朝天椒、香菜末、一小匙橄欖油、四大匙白醋、糖少許、鹽少許、香菜拌勻後,鋪在皮蛋丁表層即可。

No comments: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