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全麦面包


第一次做面包,选了这个既简单又健康的免揉面包,孩子的爸爸每天都要吃全麦面包,学会这个可以有更多的变化的全麦面包可以尝试,很意外的是,2个孩子也很喜欢,早餐这面包沾着蘑菇汤来吃,他们都好爱。

制作过程,看他发酵变大,兴奋极了。

一出炉,我和女儿都吓到,怎么那么硬,女儿还顽皮的跟它玩起敲敲门,然后母女俩哈哈大笑,心想这次应该是不成功了,那么硬怎么吃啊!

切出来OMG,里面是香软可口非常,孩子和爸爸马上就嗑了半粒,但是老实的说,隔夜后它的口感就比较硬了一点,适合沾咖啡 或酱汁来吃,也有一番风味。

食谱来至 :『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材料:高筋面粉  150克
全麦面粉  100克
生燕麦片   50克
水        180克
橄榄油    1大勺(15ML
糖         10克
盐        1小勺(约5克)
快速干酵母1小勺(约3克)


制作过程
1)所有材料混合,用力揉10分钟到表面光滑。

2)把面团放在室温发酵到2.5倍,约1小时,盖上湿布。

3)用手拍出面团空气,揉圆,再重新发酵15分钟(室温)。

4)醒发好的面团,再用杆面棍把面团擀开,再次把气排出。

5)重新揉圆,放在烤盘上,用手稍微压扁。

6)放入烤箱,在烤盘底下放盘热水,盖上烤炉门,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发到2.5倍。

7)烤箱预热200度,面团撒上全麦粉,用刀片割个井字,烤约35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