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炸鸡块玉子烧鸿禧菇便当


至从孩子上了小学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做便当了,上个月女儿说想自己带便当,因为食堂的食物越来越不好吃,而且贵又小份,所以妈妈就重启了便当模式,每天早起半个小时为女儿做便当。每一天看着空空的便当盒子回来,就好似一份鼓励,让我更有动力设计和想菜单,希望孩子吃的健康饱足之余还有一点视觉享受。


今天的便当有炸鸡块,玉子烧,鸿禧菇,腌黄瓜条,海苔粉糙米饭。



炸鸡块食谱

材料: 鸡胸肉,面包糠,鸡蛋(打散)

腌料:绍兴酒,胡椒粉,酱油,麻油

制作:
1. 鸡胸肉切块状,用腌料腌一个晚上(放冰箱)
2. 第二天一早 把肉块沾上蛋汁,再裹上面包糠,放进油锅炸熟即可。



玉子烧食谱

材料:鸡蛋3粒,海苔牙适量
调味料: 盐少许,糖一茶匙

做法: 
1. 鸡蛋打散,海苔牙浸水让他变软,与调味料一起放入蛋汁里拌匀。
2. 不粘锅加热涂上一层油,倒入一半的蛋汁用中小火来煎。
3.凝固后用汤匙或筷子把它折几折,把它圈起来。
4.再涂上一层油加入剩下的蛋汁凝固后再折几折就完成了蛋圈。
5.刚圈好的蛋圈先不要起锅,让他在锅里再热一热 让鸡蛋完全熟透才拿去来。
6. 待冷后就可以依自己喜欢的厚度切片。

* 玉子烧通常我是在晚上就做好 放在冰箱备用,早上醒来就省时多了。


清炒鸿禧菇:

材料:鸿禧菇,橄榄油,酱油

做法:
1. 热锅加一点橄榄油,把鸿禧菇略炒加酱油调味即可。


腌黄瓜条

材料:黄瓜,白醋,糖 ,盐,姜末

做法:
1. 黄瓜切条,加入白醋,糖 ,盐,姜末腌制过夜,即可。



* 因为早上赶时间,便当多数是用手机来拍,所以像素不佳 请多多包涵。

No comments: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