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味醂 (Mirin)

 
joyce問什么是味醂(Mirin)
味醂是日本的一種料理酒,可以去腥提味,在大間的JJ或Isetan都可以買到。如果找不到Mirin的朋友,可以用米酒+糖來代替。

2 comments:

CurryFishHead said...

皓妈,也在100yen也买到小瓶的,超市卖的有点大,我怕不常用,所以就到100yen买小瓶点的!

那是不是做寿司的饭就是加这mirin的啊?

pealing said...

思念,
對!100¥店我也有看到小包裝的柴魚片,章魚燒粉,還有小瓶裝的蛋黃醬,但是沒注意到mirin咧!下次要使眼力看了,謝謝你啊!那天在JJ看到的Mirin超大瓶有2L吧!怎麽買阿!又不是做生意。

壽司飯用的是醋,mirin是酒,不一樣的。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