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Cream Cheese Cookies

巧克力味

礼拜天有朋友来访,本来是打算要做cheese cake的,但是冰箱里的whipping cream 过期了,怎么办好? 幸好之前有记下carol老师的乳酪方块酥饼的食谱,材料简单,而却蛮容易做的,那就开始动手吧!

食谱来源: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奶油乳酪                         100g
牛油                                 100g
糖粉                                 100g  (过筛)
蛋黃                                 2個,
低筋麵粉(原味)         150g  (过筛)
低筋麵粉(巧克力味) 120g + 30g 巧克力粉  (过筛)

做法:

步驟:
1.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发

2.加入牛油攪拌均勻

3.加入糖粉打至发白,打蛋器尾端呈現挺立的程度(約2-3分鐘)

4.將雞蛋黃加入攪拌均勻

5.将之分成一半,一半给原味,一半给巧克力味

6.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

7.直接用手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8.巧克力麵團也依照以上程序完成

9.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覆起來,整成約1cm厚,12cmX18cm的長方形

10.放冰箱冷藏30分鐘

11.冰硬的麵團取出,用刀切成約3cmX3cm的小方塊

12.小麵團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

13.用牙籤在麵團上戳出4個小孔

14.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關火,
     再悶到涼出爐

原味

1 comment:

38隐形人 said...

四四方方的
美丽

芝士鸡蛋煎饺

行动管制期间三餐都在家吃,孩子们正餐吃腻了,需要变化一些点心, 让他们枯燥的日子里,增添惊喜! 芝士、鸡蛋和水饺都是他们喜爱的, 中西合并碰撞出的火花,别有滋味。 材料: 冷冻水饺                  8-10个 (视锅子大小而定)...